作者 主題: (轉貼)微軟下月停止研發新作業軟體~~  (閱讀 7218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ericshei

  • 全區板主
  • 俺是博士!
  • *****
  • 文章數: 2257
    • 檢視個人資料
下月停止研發新作業軟體 微軟強調安全、值得信賴

蕭羨一/紐約時報十七日報導 

軟體巨擘微軟為了掃除其軟體不夠穩定及安全的污名,微軟董事長比爾‧趙髐w經向公司全體員工下達一份備忘錄,要求同仁在研發上更強調公司產品是「值得信賴的」,這將是微軟在企業方向上的重大轉變。

  為了軟體安全性不致被駭客破壞,微軟將於二月整個月停止研發新的作業系統軟體,而將派遣七千名系統程式設計師接受軟體安全性的特別訓練。

  微軟亦將計畫重新檢視所有視窗作業系統電腦碼,以找出安全上的瑕疵。

  趙髐@九九五年對全公司發出電子郵件公文函,要求員工把微軟「戰艦」轉向,專注於網際網路對於微軟事業的威脅。

  趙鬫b經過所謂的「思考周」,即思索公司所面臨的問題後,於前天下午發出最新的備忘錄。

  根據多名微軟主管所述,這項備忘錄要求軟體研發人員在增加軟體特色與安全性二者之間,作基本的變革,以求平衡。

  身為全世界最大的個人電腦軟體供應商,微軟產品的設計與安全近年來屢遭批評。例如,去年九月,顧問公司格特納提出一項報告,嚴詞警告公司企業換掉微軟的網際網路資訊伺服器,即所謂的IIS,因為,有多項病毒程式足以攻擊IIS得逞。

  再如,上月在微軟最新的作業系統、具有全球隨插隨用特色的「視窗XP」的程式中,發現安全瑕疵。

  微軟作業系統副總裁艾勤說,該公司將嘗試改變軟體研發群的文化,軟體研發人員向來強調增加新弁鄍H創造產品的價值,現在則強調在增加產品新特色之前先考慮產品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