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電子電路核心課程】類比、數位、感測電路設計、ARM Cortex微控制器開發快速通關!  (閱讀 3043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askembedded

  • 活潑的大學生
  • ***
  • 文章數: 288
    • 檢視個人資料


Q1. 什麼是感測電路設計? ]
感應元件通常是利用半導體材料特性,對自然界的物理訊號,如光、聲音、壓力、溫度轉換成電氣訊號,而電氣訊號可能是電流、電阻、電壓的訊號。感應元件例如硫化鎘或光敏電阻器,其阻抗隨光落在它表面的總量而有不同焦電式紅外線感知器為因為吸收紅外線而產生電壓變化。能將位移、壓力、速度等機械量轉換成為電子訊號的元件稱為機電轉換器如陀螺儀與加速度計、E-compass、電子羅盤。感測電路設計即利用感應元件產生的電氣訊號變化來設計適當的電路,以輸出如電壓、頻率、脈衝等訊號,並滿足訊息傳輸、處理、記錄、顯示、控制的要求。其中由於感應元件所產生的電氣訊號會含有一定的雜訊,所以必須要設計過濾器以濾除不要的雜訊。另一方面,感應元件所產生的電氣訊號,不論是電壓或電流都很微弱如電壓只會有mV 毫伏,所以感測電路都會用到OP Amp,將訊號加以放大,使得所設計的感測電路模組可以進一步給微控器使用或微處理器使用。


Q2. 為什麼要先學電子電路 ?

電子電路為進入MCU領域的關鍵鑰匙﹐透過學習電子電路的基本定律與路線走向分析﹐繪製出簡易的電路輸出波形圖﹐用來建立後續的電子電路演算架構﹐延伸到類比電路的放大和數位電路的控制﹐使程式碼能夠控制硬體周邊﹐晶片控制感應器﹐貫通MCU的韌體開發設計。



課程資訊:http://www.ittraining.com.tw/ittraining/course/hardware/ecplus-mcu
感測電路:http://www.ittraining.com.tw/ittraining/index.php/course/hardware/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