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艾缔學院】1/9(六) "MCU課程說明會"-11/20(五)"免費課程說明會-參加即送OTG隨身碟(8G)"  (閱讀 1128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askembedded

  • 活潑的大學生
  • ***
  • 文章數: 288
    • 檢視個人資料


11/20免費免費!!!   參加課程說明會送OTG隨身碟!!! 





學程特色



課程目標
1. 能熟悉微控制器一般常用I/O控制與電路設計,如Timer、PWM、ADC、LCD、RTC等。
2. 能熟悉微控制器常用通訊模組,如RS232、I2C、SPI。
3. 能讓學員依照原廠Datasheet 的說明,從波形與時序關係,逐行引領學員完成驅動。
4. 能熟悉一顆內含USB控制器的MCU,該如何進行USB控制。
5. 能熟悉USB運作原理與常見USB Class的設計方法。
6. 能了解如何利用USB分析儀進行USB Debug工作。
7. 能從課程中學習一個完整專案開發的建立方法,例如:該如何選擇晶片滿足您的產品需求。

課程特色
Q1. 什麼是MCU?應用有那些?
MCU (Micro Control Unit) 是一顆精巧但五臟俱全的IC,它把處理器、RAM、ROM、週邊I/O等整合在一顆 IC內,這也就是為什麼它稱為單晶片(Single Chip)的原因,對於一般須要不是太過複雜的資料轉換及計算或控制是相當好的Solution。MCU應用產品包含Touch Pad、LCD controller、Sensor 、Communication 、Converter。相關應用可參考專題介紹。
Q2. 為什麼要用C語言開發 ?
因為不同廠商的CPU架構與組合語言指令集都不一樣,若以高階的C程式去開發,透過C編譯器就可以產生對應的CPU機器碼,如此可以讓你在開發時只關注在週邊元件的驅動與系統的應用面,而不必去管CPU內部設計的差異。例如你開發MSP430和ARM Cortex M4時,除了時脈速度、工作電壓有差別外,就C語言開發角度去看,CPU是沒有差別的。以MCU的韌體學習角度,除具備C語言基礎外,主要還是必須對IP元件的使用、界面電路、IC間通訊、中斷系統、時序控制等主題有所掌握,才是有學習到精髓。
Q3. 買現成的和艾鍗自己設計的板子有差嗎 ?
艾鍗想談的是教你如何從無到有!從了解電路、看懂DataSheet與波形圖,到寫下每一行code,而這也是真正韌體設計的精髓,用資訊軟體的角度在談這門課程,對於韌體的學習可是完全抓錯了方向!為了傳達我們認為韌體設計該有的學習方式與學習重點,我們設計適合教學與實驗用的板子並描配相關的實驗模組,也因為這樣我們對於所有軟硬體控制原理的解說是相當透徹的。絶非一般坊間或學校購買現成品,跑跑現成或書上所附範例程式而已。

課程報名送送送送送送送送送送送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