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Host win7 x64無法加入Guest win2003 x86 Domain  (閱讀 5817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吉他之繩

  • 憂鬱的高中生
  • ***
  • 文章數: 175
    • 檢視個人資料
這問題弄了兩天。看很多資料。依然無解。

Host 169.254.15.1, Guest169.254.15.2(win2003,Bridge網卡,全新安裝,所以也可以完全破壞)
無法加入domain。就只有這兩台,環境相當單純。
錯誤訊息:
已成功查詢 DNS,取得用來尋找網域 "fortdemo.local" 之網域控制站的服務位置 (SRV) 資源記錄:

這是 _ldap._tcp.dc._msdcs.fortdemo.local 的 SRV 記錄查詢

查詢已識別出下列網域控制站:
fort.fortdemo.local


但無法連絡任何網域控制器。

發生這個錯誤的常見原因包含:

- 用來將網域控制站名稱對應到其 IP 位址的主機 (A) 或 (AAAA) 記錄遺失或是包含不正確的位址。

- 登錄在 DNS 上的網域控制站並未連線至網路,或並未執行。


一般找到的癥結點都在於windows server設定不對,或防火牆擋住,可是我這是新安裝的測試環境,沒有防火牆也沒防毒軟體。而且從Host端telnet到guest 389port, 53port都是OK的。防火牆是可以通過的。
至於會用169.254這邊,只是純粹跟其他不同VM的分隔而已,沒有特別意思。
感謝各位的思考。

吉他之繩

  • 憂鬱的高中生
  • ***
  • 文章數: 175
    • 檢視個人資料
Re: Host win7 x64無法加入Guest win2003 x86 Domain
« 回覆 #1 於: 2012-02-02 21:55 »
自問自答ing
這樣做沒有意義
後來發現(把Host跟guest環境乖乖改成192.168.X之後)
雖然可以加入網域
但是第一次登入永遠不會成功
因為當Host加入Guest的Domain,重開機之後要登入Guest的時候,Guest根本還沒開機呢,沒辦法。
我原來還想說,Guest還沒開機沒關係,Credential不會有一段時間Cache住嗎
結果,後面的蛋生雞,雞生蛋都想好沒問題了
第一顆蛋孵不出來,那就白搭了。
當然,還有個解決方法,就是把做好的虛擬器MOVE到別台機器上去RUN,第一次Credential拿到之後,接下來應該就沒問題了。不過,那又得研究,有沒有辦法在找不到AD可登入,暫時用Cache登入之後,如何在AD開機之後再強迫client去跟AD認證........
算了,是我耍笨。

感謝我自己,解決了自己的問題。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