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ICOS 2010 開放源碼國際研討會 - 快去報名喔  (閱讀 4111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jacktseng

  • 鑽研的研究生
  • *****
  • 文章數: 934
    • 檢視個人資料
2010 開放源碼國際研討會

9 月 17~19 日 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

線上報名


教育:將自由軟體導入教育之百年樹人大計

教育議題一向是台灣社會最重要的議題,在這個資訊發達的網路時代裡,資訊教育的重要性已經到達了前所未有的境界。ICOS一向是教育學者、教育工作者等人士交流聚集之場地,也因此,教育議程在此單獨獨立出來成為三大議程之一,三天共計十四個小時,十多個演講主題來全力探討關於台灣資訊教育重要的未來性和發展性。

這次的主題有針對校長主任經營校園方面來探討的議題,有針對第一線數理科學教師在教學方面所需要的教材以及教學方式而探討的議題,甚至還有針對藝文類教師運用自由軟體在表演藝術上所成的議題。

講者陣容有:玉田國小林光章校長、Mark5、臺東教網黃俊源主任、聯經UPP、晟鑫科技威豆博士、高雄女中李旻利老師、台中市惠文高中吳秉勳老師、台師大物理系黃福坤教授、台師大左台益教授、台大化學系陳竹亭教授、李銘偉老師、OpenLab Taipei創辦人鄭鴻旗、openlab taipei MGdesigner
內容豐富多樣,身為關心教育或者是親身貢獻教育的您不可錯過!


NGO:將自由軟體與NGO相輔相成、貢獻社會

NGO,非營利組織,一個對於社會、政治上面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由人民的善意以及關懷的力量所組成,在社會上針對許許多多的事情扎實努力、奮鬥不懈地推動改善,關注著許許多多社會大眾也許注意、也許沒有注意到、但是卻都莫名重要的議題,例如人權、環保、文化等等。

而自由軟體本著善意,以NGO的志工精神可以說是不約而同,因此,彼此的相輔相持,藉由自由軟體的功能來幫助NGO議題之推動、執行,成為了自由軟體界很大一塊新的領域。ICOS大會注意到了這個未來的趨勢,於是特別獨立了一個大議程出來,以三天會議的時間探討許多與自由軟體相關的NGO議題,讓人對於自由軟體可以幫助的社會議題有更深一層的感受。並且,在研討會上另外還設有所有人共同參與的大活動

例如探討合請合理的著作財產權的圓桌論壇、由上百人一同交流意見、激發創意的世界咖啡廳,是NGO夥伴們最不容錯過的有趣活動!



商業技術議程

「Given enough eyeballs, all bugs are shallow.」Raymond, Eric S

技術是OpenSource的基礎,而 ICOS2010的技術議程將著重於自由軟體相關領域的應用與電腦科學。 如同往年一樣,我們將在此議程中邀請特定領域的優秀講者們上台跟與會者一同分享各種先進的技術。 而今年 ICOS2010的技術主軸上可分為作業系統、雲端運算、軟體研發以及開放資訊,歡迎各位先進一同共襄盛舉。

如此精彩豐富的內容,對於喜好技術層次的社群朋友和專業人士,是絕對不容錯過的!
« 上次編輯: 2010-09-10 01:33 由 jacktse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