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轉貼新聞]Windows SP2可能與防火牆相衝?  (閱讀 3768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日京三子

  • 全區板主
  • 俺是博士!
  • *****
  • 文章數: 8832
    • 檢視個人資料
    • http://www.24online.cjb.net
原文在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1591,00.htm

SP2可能與防火牆相衝?
------引文開始-----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10/08/2004    
       

即將推出的Windows XP SP2大幅強化安全功能,不料卻可能因此引發其他問題。

安全廠商指出,SP2中內含的防火牆功能將導致同一台電腦中有兩套個人防火牆,可能因此造成衝突,或是效能降低問題。

SP1中的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到了SP2中改名為Windows Firewall。CA安全技術顧問林宏嘉指出,和之前防火牆相比,Windows Firewall改善了過去設定過於複雜的問題,而近似商用個人防火牆。

另一個不同的,在SP2中,這套防火牆被預設是啟動狀態。這也會造成原本已有個人防火牆的SP2使用者電腦中,將有兩套防火牆同時啟用並發揮檢查流量的功能。趨勢科技表示,由於防火牆安全規則設定繁複,兩套防火牆可能造成「打架」情況,反而無法有效確保電腦。

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與其如此,還不如選用一套功能較完整的防火牆產品。趨勢科技指出,其PC-cillin內的防火牆即同時包含病毒及入侵流量特徵的分析。

不過其他公司則認為問題不大。賽門鐵克北亞區技術總監王岳忠指出,目前賽門鐵克防火牆已經過驗證可和Windows Firewall同時啟動運行而無礙。不過他指出,SP2中的防火牆功能較為簡單,網路流量須經過兩道防火牆檢測,可能造成效能降低。「兩套都啟動自然造成資源的些許浪費。」

CA林宏嘉則表示,效能問題在現在的硬體環境下應該不成問題,尤其是對家庭用戶或高攻擊風險的使用者而言,安全防護多多益善。

包括賽門鐵克、及CA都發表防火牆支援Windows Firewall的聲明。McAfee也表示全系列產品和SP2相容。不過兩家公司都表示,中文版是否能支援無礙,也需等待SP2中文版推出。趨勢科技則表示為求謹慎,要等到SP2正式版本發表時,才會宣佈支援。

台灣微軟伺服器平台事業部行銷經理詹家琛表示,國際級軟體大多已支援SP2,而就SP2在國外發表的經驗,尚沒有發生上述兩個防火牆相衝突的問題。

他指出,較有可能和SP2發生衝突的反而是使用者自己撰寫的應用軟體,而這點微軟客服諮詢人員也已待命。

SP2昨天已在美國公佈,台灣微軟表示中文版將在未來兩週內推出。
-----引文結束----
哈克不愛的多合一輸入平台----->新香草口味
過去的時間不斷流逝,抹去的眼淚已成追憶;
乾枯的雙手無力阻止,再會了我遠去的曾經。